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林鄭:冀夥拍深圳 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訪廣州和深圳,與廣東省及深圳市領導會面,她指出,對粵港兩地未來的合作,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前景充滿信心,香港將抓緊大灣區的重大機遇,希望與深圳在推動創科、吸引人才、改善居民生活等方面探討進一步合作空間,攜手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聯手打造「雙城經濟」。

 

 

林鄭月娥率隨行局長昨早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會面,其後一行人其後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及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會面,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表示,感謝廣東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一直支持香港,包括配合落實在各口岸實施的防疫措施,早前來港支援香港進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檢測人員也有很大部分來自廣東。她期望能在香港進一步控制疫情後,可以盡快開始逐步及有序地恢復粵港兩地人員免檢疫往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廣州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右)會面。

 

香港對粵港兩地未來的合作,林鄭表示,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前景充滿信心,因為香港具備獨特的優勢,而粵港兩地有長期的合作基礎;同時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領導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先後公布了多項支持大灣區發展的政策措施,不少已經落實,包括便利香港居民特別是青年人在大灣區就業、升學和生活的措施。她指,在北京與中央部委領導討論中央支持香港經濟的措施,部分須廣東配合實施。

林鄭月娥(左三)一行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右三)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右二)進行會晤。

 

另外,國家日前已公布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 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當中也提到要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她期望兩地政府共同為此作出努力,為大灣區及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