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樓市速報:仲量聯行預計 新盤定價保守


荃灣新盤映日灣推售354個單位一日內售罄,反映市場仍累積大量住屋需求。

仲量聯行最新報告指出,市況轉弱發展商過去兩個月減慢推盤,預計下半年將有最多16000個新盤單位推出,在新盤存量累積下,未來4個月新盤市場競爭將加劇,發展商新盤訂價將繼續採取保守策略。

仲量聯行公布的《住宅銷售報告》指出, 7、8月只有4個新盤開售(包括於8月底推售的將軍澳MARINI),較前兩個月6個新盤明顯減少。推售新盤數量減少,主要由於全球宏觀經濟環境不明朗;加上香港發生連串社會事件,影響市場氣氛。不過,8月其中一個荃灣新盤映日灣推售354個單位一日內售罄,售價較區內二手樓盤低約10%。

仲量聯行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莫凱傑表示,新盤銷情理想反映市場仍累積大量住屋需求,即使市場氣氛減弱,但新盤只要定價合理則仍能吸引買家入市。在市場前景欠佳的情況下,相信發展商將繼續採取審慎的定價策略,以確保在空置稅實施前維持新盤的高銷售率。莫凱傑續指,隨一手市場售價回軟,最終會影響二手市場造價。鑑於本港經濟前景轉差,加上失業率在兩年來首次上升,樓價可能進一步下滑。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則補充,該行仍然認為,住宅市場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持續受壓。樓價於過去八個月上升3.7%後,將於年底前下跌最多5%。由於未來約60%新供應集中在新界區,預料該區樓價表現將跑輸大市。

發展商會德豐地產繼八月底推出日出康城9A期MARINI後,不足兩個禮拜再推9B期GRAND MARINI,首批101伙折實平均呎價15,075元,與9A期首批14,997元相若。項目9月1日首日收票逾300張,已獲超額認購。上週五(8月30日)同系MARINI首輪開售500伙,反應未受市況影響,即日沽出435伙,連日累售446伙,佔可售單位近89%,套現逾34.1億元。

發展商隨即急推9B期GRAND MARINI,項目提供503伙分層單位,間隔由1房至3房,樓花期約28個月。項目9月1日推出首張價單涉101伙,實用面積由374至785平方呎,單位售價由795.7萬至1,746.1萬元,呎價由17,112至23,005元。計及最高21.5%折扣,折實價由624.7萬至1,370.7萬元,折實呎價由13,434至18,059元,折實平均呎價15,075元。

首張價單入場單位為2B座11樓E室,一房間隔,實用面積375方呎,折實售價624.7萬元。至於呎價最平單位則是2B座7樓D室,三房間隔,實用面積652方呎,折實售價875.8萬元,折實呎價13,434元。發展商9月1日起在尖沙嘴港威大廈開放1個無改動示範單位予市民參觀,單位以2A座38樓A室搭建,實用面積730方呎,屬三房一套間隔,大廳外接24方呎露台。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