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財困都唔准賣樓 高銀無資格賣高銀中心


高銀「乾塘」就眾所周知,早前更與債權人爭奪九龍灣高銀金融國際中心(高銀中心)控制權,希望可以搶先以143億元賣總部套現減債。

高銀抵押由其子公司「賜譽」持有的高銀中心舉債,不過賜譽後來遭債主德銀委託的接管人保華顧問放售,預計售價逾120億元。惟高銀早前表示會直接向獨立第三方出售持有賜譽100%股本的成美及Goal Eagle,並已訂立臨時買賣協議,連同結欠高銀的債項,總作價143億元。

然而,法院近日宣判,賜譽有限公司(「賜譽」)及高銀金融國際中心(「 高銀中心 」)仍由賜譽及高銀中心的共同接管人與管理人(「接管人」) 保國武及馬肇明控制,而「保馬」二人及徐麗雯為賜譽僅有正式任命的董事(「董事」)。接管人及董事是唯一授權處理有關賜譽(包括高銀中心 )之事務的代表。保華表示歡迎法院裁決,讓其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繼續出售賜譽及高銀中心 。

保華更指,現時已委託萊坊爲獨家代理,放售賜譽或高銀中心,意向書之截止遞交日期為 20201111日(星期三)正午12時。

今次輸官司,高銀應該要被迫撻訂,又唔見一大筆。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