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股神巴菲特又有新動作?買入日本5大企業


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宣佈,今年第一季度淨利虧損達500億美元,不過第二季業績有所改善,主要是因為在其投資組合佔比達43%的蘋果為主的股票推升,未實現的淨利達140.73 億美元,而現金儲備則增至1466億美元歷史新高。

據路透社報導,公司在過去12個月內已收購日本5大企業:伊藤忠商事、丸紅、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各超過5%的股份,估計持股市值達62.1億美元,未來還可能進一步增持。巴菲特發表聲明稱:「我很高興Berkshire Hathaway能參與日本的未來。這5大企業在世界各地擁有很多合資企業,而且業務的增長潛力大,希望未來能有互惠互利的機會。」有分析認為,巴菲特向來偏好美國市場,如今開始拓展海外市場投資有助減少對美國經濟的依賴和分散風險。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