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聶振邦: 中國蜀塔(8623)多亮點估值低吸納誘因大


中國蜀塔多亮點估值低吸納誘因大
隨著環球疫情漸趨緩和,經濟活動逐步恢復,資本市場的集資活動開始增多,新股市場亦見活躍,上周三 (6 24 ) 同日有四隻股份開始招股,如此榮景 4 月以來首次出現,當中有一隻創業板股份,筆者認為不容忽視,理由是自 2 月以來只有三隻創業板股份上市,就是 4 2023 日和 5 18 日上市的亞洲速運 (8620)、新威工程集團(8616) 和新加坡美食控股 (8496),即至今上市是兩個多月或一個多月,歷時雖不長,卻見表現有驚喜,相對上市價產生最高升幅為 40.00%2.75 倍和 1.61 倍,而截至 6 月26 日,新威工程集團和新加坡美食控股仍是倍升股,故此現在招股中的中國蜀塔(8623),上市後表現亦令人期盼。
管理團隊經驗豐富
集團於四川省成都市及廣元市分別具有綜合生產設施的電線電纜區域製造商及供應商 ,銷售分佈主要於四川省。自 2004 年成立至今,於中國電線及電纜製造行業累積逾十年年的經驗。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所指,集團在 2019 年為四川省電線及電纜市場中排名第四,且為廣元市領先的鋁制電線及電纜製造商。此股亦有不俗的投資亮點,招股書顯示管理團隊具有豐富的行業經驗聯合創辦人和控股股東、主席兼執行董事黨飛 ,以及執行董事王小仲在此領域均累積逾十五年經驗。管理層團隊於集團內平均任職七半年,及於業內擁有超過十年經驗。
收入盈利快速增長
另見集團生產與銷售超過 800 種不同技術規格、電壓要求、原材料組成部分及性能分類的線纜產品。同時具有生產鋁線纜和鋁線纜的能力與經驗,可速應對鋁價格動及因市場導致產品的求大幅動,分散風險者,有別於普遍創業板股份面質素,中國蜀塔業模正在快速增長, 2017 2019 年收入及股東應盈利的合增長分別達到 61.67%2.49 倍。於 2019 年亦成股合資業,一方面強直接管理生產能力以更好的控制及升管理效率;另一為集團來新客戶群合資2019 貢獻收入民幣 1.36 元。2019 向上游拓展杆試生產,低鋁線纜生產成本。
價分股價定位
最後分招股價定位介乎 0.250 0.400 元,招股規2.00 股,佔發行股本25%出上市時市值為 2.00 3.20 元,上市價只有在 0.375 元以上 (招股價上限差距少6.67%),市值高於 3.00 元,可見此股的市值低。參考上市資產淨值1.33 億港元,相對上市11 名股東合共持有的 6.00 股,值為0.2223 元,招股價範圍產生市賬率1.12 1.80 倍,低於 2.00 倍可見招股價定位高。我們妨從另一角度,就是參考創業板股份「殼」普遍介乎 2.50 3.00 元,合資產值,以及股本和集資淨額會計,可股合理值。
「殼2.50 元,股合理值為 0.520 0.550 ;「殼3.00 元,股合理值為 0.580 0.610 元。相對招股價,在升幅為 1.08 倍至 3 7 .50%以及潛在升幅 1.32 倍至 52.50%。不論「殼2.50 3.00 元,均見在升幅逾三成,反映招股價定位實則偏低,具認力。若要中一預算45 50 股份便可成事,對於資不多或有增加中籤率的投資者,考慮孖展目標價為上市價高 30%40%;買入價下跌 30%考慮離場。另須留意事,一是創業板股份,期股價動性大,前須評估個人承受風險能力。其二指表現幅,打亂人部的可能,上股價下挫時不維穩,所以投資者應嚴守止蝕
撰文:聶振邦 (Sir)
證監會持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