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黎家聰:看圖講騰訊(0700)


騰訊控股 (0700) 一直是香港股票的領頭羊,推動恒生指數升跌的一部份。以技術分析角度來看,$349.6是一個防守的位置收在50天移動平均線$346之上。而50天移動平均線近半年一直在25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證明黃金交叉的威力還在,現在不宜看淡。

另外9月4日當日的大升已擊穿250天平均線的阻力位置,股價也一直向上到保力加通道的邊緣,令日線保力加道向上擴張開口。根據每次擴口的經驗,趨勢都會維持一段時間,現在上升的勢頭絕對是未完成的。

至於坊間常提的RSI指標也是維持在正常的50~60水平,絕對未看到有超買的現象,或者頂背馳的問題。另一邊廂,從CCI 指標上卻一早看到底背馳信號。9月2~3號做出了指標和價格的背馳,說明價格將有所向上,所以價格由$320反彈至$345以上。若果CCI保持100以上,大家應多加關注價格的異動現象,可能波動會相對大一點。

最後,騰訊的第一步進攻位置一定是8月初的兩個裂口位置($355和$369)。

買入位置可以選擇在$346 附近位置,目標指向$355和$369兩個位置。止蝕的位置應該在$340左右。這位置一失,騰訊很大機會跌至$320~$340的區間。

利益申報:筆者執筆時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屬個人意見,絕不構成投資勸誘或買賣建議。)

本文章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本文章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本文章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