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任盈盈:未升過籠的高息股


踏入「六絕月」,面對股海風高浪急,投資者不妨重新關注在未升過籠的高息股。

一、電訊盈科(0008)及香港電訊(6823):不少股民曾為電盈傷心落淚,但若今天入市,息率近7厘,相比煤氣(0003)的1.9厘(未計10送1紅股)多一大截,而旗下香港電訊息率亦達5.39厘。

二、佐丹奴(0709):零售股中,佐丹奴最為慷慨,全年派息比率高達109%,意味「派凸」,息率更高至10厘,晉身信託股。雖然香港零售未見底,但若有閒錢、不怕「坐艇」,佐丹奴絕對可視作信託產品!

三、中石化(0386):該股市盈率(PE)不足9倍,較中石油(0857)和中海油(0883)為低,但中石化的股息率卻逾9厘,遠較中石油的不足5厘,以及中海油的5.8厘為高。另外,中石油有意分拆銷售業務上市,若市場好轉,上述消息將成為炒作焦點。

四、偉易達(0303):偉易達管理層一直採取「息誘策略」,近年派息比率一直維持90%以上,正因如此,偉易達的息率一直處於高水平,近8厘,較同屬出口股的聯想集團(992,4.9厘)和藍籌新貴的創科實業(669,1.7厘)為高。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