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梁兆基:逾半商界對前景感悲觀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表示,總商會早前調查發現,逾一半商界對本港經濟前景感到悲觀,對上半年經濟無太大寄望,形容首季更加有機會是「最黑暗的時間」。

 

梁兆基呼籲政府,重新考慮加大防疫抗疫基金,推出經改良的第三輪保就業計劃,讓企業在疫苗供港前,能夠持續渡過難關,否則當局早前採取的措施只會功虧一簣。他又建議,政府可以要求賺錢的企業,要退還已領取的工資補貼,相信在行政上並不複雜。

梁兆基認為,在中美角力下,相信港商仍能設法應對新措施,亦會有時間部署,例如撤出生產線或改變出口組合。就美國總統拜登甫上任就簽署多項行政命令,中美關係再次成為外界焦點。梁相信,拜登不會推行如禁用「香港製造」標籤等飄忽及無理的政策,認為港商將會有時間部署,例如撤出生產綫或改變出口組合,以配合新措施。他又關注,拜登一旦促成歐美聯手遏制中國,成效將較特朗普「單打獨鬥」時更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