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梁延浩:新能源車界黑馬恒大汽車,全球研究總院大起底


為了配合防治污染的國策,新能源車一直是近年中央重點發展的新興產業,同時帶動傳統汽車業轉型升級。過去中央多次推出補貼及豁免購置稅等政策,戰略性地支持相關產業加快發展。國務院早前再發布產業發展新規劃文件,當中提到5年後新能源車佔新汽車銷量20%的目標。

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繼昨日來到了位於深圳的恒大全球電池研究院,視察了研究院的電池研發進展,並視頻連線聽取了位於日本大阪的電池研究院日本分院工作彙報,今天上午,許家印赴上海視察恒大汽車全球研究總院,這研究總院雲集全球國際級電池專家、科學家及科研團隊,反映恒大汽車(0708)各項籌備工作順利,距離量產更進一步,有實力打造享譽全世界的民族品牌,實現到2025年產銷100萬輛、2035年產銷500萬輛目標,以大幅超越特斯拉為目標。

研發實力硬淨

新能源汽車開發是一項複雜的系統性工程,恒大汽車全球研究總院實現了「全覆蓋式」攻關,下設11大專業研究院,目前擁有3200多名科研人員中,不乏原東風汽車研究院院長方馳、原美國福特汽車高級技術專家徐性怡、原上汽研究院電子電器高級專家、吉利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長徐峰、原美國羅孚電氣高級專家、上汽集團電氣總工程師Barry Stuart Daniels,他們堪稱新能源汽車界的科研「夢之隊」。

恒大汽車擁有強勁的研發實力,讓公司快速實現「後發先至」,並大有趕超特斯拉之勢。據悉,目前恒大汽車正同步研發14款車型,並在全球佈局十大智慧製造基地。此外,早前內地汽車之家(美:ATHM)文章分析指,恒大汽車是次公布新車型為恒大恒馳1,從圖中多個細節來看,該車並非為量產車的狀態,造型相當有個性,顏值不輸特斯拉Tesla(美:TSLA),據悉新車軸距達到3150mm,意味將遠遠超過特斯拉Tesla Model S,取得市場認同。

以今日(周二)上午收市報28.85元,恒大汽車股價創一個月新高,成交額4.229億元,交投暢旺。隨著這次恒大電池研發體系的曝光,預期月內續有利好消息出台,股價有望重新挑戰37元。長線而言,恒大汽車無論是14款車同步研發的產品線規劃,還是2025年前實現100萬輛年產銷的產能佈局,其市值有望追漲特斯拉,值得期待。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