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張智威:螞蟻快將招股 阿里挑戰三百元


張智威2020
張智威2020
張智威

 

市場聚焦美國總統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後的病情進展,白宮醫生指特朗普的情況持續改善,美股走勢本周初造好,港股中秋國慶長假後復市後,恒指走勢改善,並重上十天線,而內地A股則繼續休市,至本周五(10月9日)才會復市。由於南向港股通至本周五才恢復,投資意慾降低,成交十分淡靜。

大市整體上比較悶,成交淡靜,而科技股算是表現較好,阿里巴巴(9988)日前舉行投資者日,首席財務官武衛預計,阿里雲將在2021財年內扭虧為盈,而智能物流網絡菜鳥也有望在本財年達成正經營現金流,股價走勢近日改善,重上280元水平,有望挑戰300元關口。而阿里旗下螞蟻金服快將招股上市,或成為史上集資額最多的A+H新股,加上有傳多家全球頂級主權財富基金計劃參與投資螞蟻集團在A股的IPO,優質的增量外資進場利於進一步增加A股流動性,包括阿布達比投資局(ADIA)、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CPPIB)等,因此十分看好阿里巴巴在10月的表現。若投資者看好走勢,購入認購期權就是一個看好的部署。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