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安踏(2020)有望突破70元關口 逢低開CALL




安踏體育
安踏銷售4月開始已見復甦。


踏入五一長假期,加上內地疫情受控,市場估計內地居民在這個長假期,將之前疫情積壓的消費力,將會釋放出來,而安踏體育(02020)亦可望受惠,因此不妨吼位開CALL。

踏體育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營業額339.2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40.8%。純利53.44億元,按年升30.3%;每股盈利198.7分。派末期息36港仙,上年同期派28港仙。

當中,來自安踏、FILA及所有其他品牌的收入分別按年增21.8%、73.9%及33.3%。收益主要來自核心分部安踏,其佔整體收益的51.4%。期內,毛利按年增47.1%至186.6億元。毛利率上升2.4個百分點至55%。經營溢利增加52.5%至86.9億元。

疫情過去銷售回升

至於今年首季安踏品牌產品之零售金額按年錄20至25%的負增長,而FILA品牌零售金額則按年錄中單位數的負增長,其他品牌之零售金額按年則錄高單位數的負增長。雖然,安踏首季銷售倒退,但隨疫情過去,銷售亦見回升。

安踏管理層稱4月初至今的復甦好於預期,銷售已回復至正常水平的70%,對比集團早前預期為5月才可恢復至70%。經營槓桿方面,50%左右的運營費用為可變性質,管理層預計全年人民幣口徑運營費用將按年持平。此外,公司將加速關閉低效門店。

相比於批發業務,直營業務在線上線下合作方面更具靈活性,且中高端客戶受疫情影響程度小於大眾客戶。細分來看,安踏成人和安踏童裝線下流水均下滑超過20%,但安踏電商流水實現中個位數增長。

FILA Classics 和FILA Kids 流水分別按年下滑超過20%和低單位數,但FILA Fusion實現正增長,FILA電商銷售按年大增長1.6倍。

安踏首季的業績較市場預期理想,而且復甦步伐亦理想,只要未有出現第二波疫情爆發,相信安踏的業績很快重拾正軌,前景看俏。近日股價穩步向上,料短期有機會挑戰70元關口,不妨趁低開CALL。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