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A股通:昭衍新藥 CRO行業前者


臨床前藥物評價,主要是賣給藥物研發機構,提供有償服務。

人行4月15日開展一年期MLF操作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利率調低至2.95%。上證全日跌16點,報2,811點;深成跌58點,報10,417點;創業板指數跌7點,報1,977點。兩市成交分別2,316億元及4,094億元人民幣(下同)。

昭衍新藥(603127.SH))主營業務是藥物臨床前研究服務與實驗動物的繁殖和銷售,其中藥物臨床前研究服務為公司的核心業務,主要內容包括藥物非臨床安全性評價服務、藥效學研究服務、動物藥代動力學研究服務和藥物篩選。即藥物臨床前,首先在動物身上試一試,通過對受試動物的安全性、有效性等進行檢測、研究。

昭衍新藥的核心業務就是藥物臨床前藥理毒理學評價,要嚴格的遵守GLP法規要求,通常只有專業的評價機構(GLP實驗室)才能做,昭衍新藥目前擁有北京和蘇州兩個GLP實驗室。臨床前藥物評價,主要是賣給藥物研發機構,提供有償服務。新藥將進入研發投入—市場放量—回報豐厚的良性迴圈,創新藥迎來了黃金發展期,這將使得國內臨床前CRO市場規模呈持續增加。

淨利潤升64.64%

中國的CRO是近20年來發展起來的新興行業,2017年市場規模達到500億元,2019年超過700億元,預計2017至2022年增速保持在20%至25%。目前全球CRO公司已發展到近千家,可提供的技術服務內容包括:藥物篩選、藥學研究、臨床前試驗(藥物評價)、臨床試驗(I期-IV期)、藥物警戒服務、註冊服務等。

近年來,國際生物醫藥研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張,實驗動物的直接成本在非臨床動物實驗的業務比例為15至25%,截至2018年,國內實驗動物的市場容量應該在30億人民幣左右;而且未來5年內,會隨著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將以每年20%至25%的速度增長。

在中國申報藥物臨床試驗的,自申請受理並繳費之日起60日內,申請人未收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藥品審評中心否定或質疑意見的,可按照提交的方案開展藥物臨床試驗,也就是說60天審評審批制正式到來。基於這項政策,藥物研發企業對於研發進度的要求及渴望空前高漲,無縫對接臨床前及臨床試驗成為藥物研發企業考察CRO的一項重要指標。

2019年實現營業收入6.39億元,同比增長56.4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78億元,同比增長64.6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1.55億元,同比增長71.41%;基本每股收益1.11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