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太陽水星白羊,「疫市」下微動力


復活假期前夕,恒指只有4日市,但一周計仍升逾千點,收報24,300點,連續4日收於20天線之上。10天線亦已升穿20天線,短期技術走勢轉好,以23,800點為支持。

自3月20日春分,太陽進入白羊座後,無論是恒指還是美市的道指都從低位反彈,至近期高位計已分別升近15%及32%,以幅度計有部份評論認為已是熊轉牛的徵兆。而本周是太陽白羊座的最後一周,水星亦進入了白羊座,有望為環球股市保持多一點動力。

不過全球疫情發展仍處於不明朗的狀態,於停擺狀況持續下,對實體經濟的打擊其實相當嚴重,部份企業已開始出現現金流問題,而打擊最嚴重的零售及飲食業因租金等固定成本關係,未必能撐至疫情完結。在此大環境下,2020年上半年能維持收支平衡的企業已屬難得,於股市技術性反彈後,投資市場亦會因企業收入銳減,需重新估值而風險滿佈。

隨着不明朗因素增加,黃金再度突破1,700美元,直指1,750美元目標,這浪升勢亦是由去年年底開始,本欄多次提及需以黃金作平衡風險工具的原因。當運股方面,除了醫藥股外,隨着太陽下星期進入金牛座,可多留意金牛座對應的食品股,尤其在疫情下,為保持社較距離,大家少了外出用膳,更多時候在家煮食,有利一眾可以作糧食儲備的食品股、像即食麵、罐頭之類。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