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海外樓市:芝加哥樓價 持續被低估


芝加哥的房屋需求強勁,樓價持續被低估下,上升空間十足。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過去數週美國房產租賃銷售網站Roofstock指出,外資紛紛湧入現在被稱為「避險天堂」的美國房產業,其中亞洲流入投資更暴增500%,來自德國的投資也高達450%,澳洲為250%,英國也多了100%。根據全美房產經紀人協會的消息,美國房產市場出現了近兩年來房產交易最活躍的現象。對於出售物業的業主來說,由於房產市場的房屋供給不足,上市的房屋將很快會被買出,其中,芝加哥的房屋需求強勁,樓價持續被低估下,上升空間十足。

芝加哥面積為606.2平方公里,人口約為270.6萬,位於美國中西部密歇根湖的南部,是美國第三大城市,也是世界著名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

衡量一個城市的實力與未來發展趨勢,「高收入年輕家庭」的數量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標準。據芝加哥發展策畫局的資料,高收入的年輕專業精英遷入芝市居住,在2010年到2016年間,芝加哥市年收入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以上、戶主年齡45歲以下的「高收入年輕家庭」,有25%升幅;同期芝加哥市擁有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居民比例已增長到38.5%,在全美五大城市中名列榜首。

芝加哥的平均房價在30萬至40萬美元之間,已達到美國中產階級的水準。芝加哥的房產價格飛漲,主要是因為移民人口正在增加,而經濟水平隨着人口的增加而上升。郊區的房屋肯定比市區便宜,但郊區的房屋基本上都是別墅,因此價格不低,基本上也需要數百萬美元。

芝加哥的房產價格飛漲,主要是因為移民人口正在增加。

經濟與旅遊同樣發達

芝加哥是美國最重要的經濟中心之一,在鋼鐵工業、機械製造業、農業技術、貿易、文化教育等方面均居領先地位的地區。工業以鋼鐵、金屬、食品加工、電子、石油加工、印刷和運輸機械設備工業為主。鋼鐵工業佔美國第一位,有著名的美國鋼鐵公司和加來鋼廠。肉類加工也居全國首位,美國500家最大的公司中,有33家的總部設在芝加哥及附近地區,比較重要的有摩托羅拉、阿莫科及內陸鋼鐵公司等。

旅遊業也相當發達,每年觀光客約250萬人,遠遠超過芝加哥本市的人口總數。此外,商務觀業的興起,使芝加哥成為美國第三大會議中心。旅遊業產值達到1,592億美元,約佔全市總產值的30%。

亦是美國最重要的文化科教中心之一,擁有世界頂級學府芝加哥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和享譽世界的芝加哥學派。截止至2019年10月,逾百位諾貝爾獎得主曾在芝加哥工作、求學過(芝加哥大學100位、西北大學19位)。

由於房產市場的房屋供給不足,上市的房屋將很快會被買出。

中位價格上漲10%

隨着芝加哥華裔居民不斷增加,華埠附近橋港區(Bridgeport)、麥金利公園(McKinley Park)及布萊頓公園(Brighton Park)房價持續飆升,地產代理表示,原以非裔居民為主、鄰近橋港區的卡納利村(Canaryville),因房價相對較低,而吸引愈來愈多華人入住。

根據芝加哥房產經紀人協會(Chicago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資料顯示,到目前為止,橋港區房屋銷售的中位價格,已經上漲了9.9%,這個數字比芝加哥全市的平均漲幅4.8%,幾乎多了兩倍。橋港區房價太高,導致民眾轉往附近的賣金利公園、布萊頓公園區購屋,在此同時,上述兩處的房價儘管沒有橋港區漲得快,但也跟着水漲船高。

比起橋港區、麥金利公園區的高價,想要以較能負擔價格購入新房子的顧客,則轉往卡納利村。華人是芝加哥移民人口僅次於墨西哥的族裔,大部分的客戶來自華埠,許多新移民或想要購屋者,都想住在華埠附近,而卡納利村距離華埠車程約只有10分鐘。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