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木星冥王合相,留意債務危機


上周二美國聯儲局推出無限QE救市,道指作報復式反彈升逾11%,亦是自1933年以來,道指首次有如此巨大的單日升幅。於美國參議院通過2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後,指數更是進一步高走,三日內高低波幅逾2,900點。

可是在此非常時期,以千點作單位的大升大跌已屬常態,如此升幅,亦未能斷言市場轉勢,純粹是靠救亡招數支撐著。恒指受美股上周初走弱拖累,於上周一裂口低開1,145點,當然於上述刺激措施下,恒指自然也跟隨美股反彈,惟幅度較為遜色,一周收報23,484點,升679點。

上周本欄提到「太陽進入白羊座,有望為市場補回一點積極性及動力」。姑勿論原因為何,從財經占星的角度來看,既然星象顯示「有動力」,自然會有事件出現反映出相關情況。這次導致指數反彈的積極性及動力的事件,顯然為聯儲局出手救市及2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的消息。

反彈過後,更需要值得注意對應債務危機的星象,即在四月初的木星冥王星合相。在現在全球經濟情況大受打擊下,出現企業接連倒閉、債務違約亦不用驚訝,於四月份需多加留意該星象的影響,尤其是企業債券的投資者,更要看清形勢。

而上周所提及的軟件服務公司金蝶國際(0268),曾升至10.8元,與上周一的開市價比較更是升逾13%,雖離目標價11.3元還有點差距,短線回報已屬不俗。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