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藥學會寄藥大行動:惠及滯留閩粵港人


香港藥學會及香港藥學會慈善基金會,聯同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抗疫連線,義務為滯留廣東及福建等地的香港居民,審核緊急藥物及透過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免費寄送400多種藥物予有需要人士。

自2月21日開始,有關寄藥大行動已成功幫助不少滯留內地的港人,香港藥學會會長龐愛蘭表示,近日收到不少市民查詢,有關寄藥往內地親友時遇到各種困難,包括不能寄針藥、郵務服務受阻或速遞公司不受理等,致居於大灣區的港人未能收到有需要服用的長期藥物。

她說,這些滯留當地的港人多患有長期病患,其中以血壓藥、胃藥、止痛藥等需求最為急切。為了幫助港人解決處方藥物面臨不足的問題,特意聯同工聯會及獲得政府社署協助,透過學會一眾藥劑師在此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將藥物送到病人手上。

龐愛蘭解釋,有關流程是由香港藥學會義務審核,由港人家屬代親屬從醫管局、衞生署或私家醫生診所貨取的處方藥物是否屬「醫生處方藥物」、藥物主要成份的含量以及藥物種類是否齊全適當;如果是郵寄從家中帶來的藥物,藥劑師亦會使用「醫健通」檢查是否有漏藥,確保過程安全無誤。

她說是次寄藥行動,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推出,工聯會統籌,最後藥物會由社會福利署人員寄出。今日(3月4日)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醫生特意到達工聯會位於土瓜灣的工人俱樂部大禮堂,視察有關流程,亦為會場上的為香港藥學會藥劑師、工聯會職工及社署人員等打打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