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美股現報復式反彈,港股反彈看26,500點


美股隔晚大幅反彈,三大指數升幅均超過4%,當中道指更反彈1,293點或5%,收報26,703點,以點數計為美股歷史上最大單日升幅;至於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反彈亦強勁,前者大升136點或4.6%,收報3,090點,納指亦升384點或4.5%,收報8,9522點。 美股大升,主要是受到投資者憧憬全球央行將推出例如減息降準等救市措施所致。不過是否有作用現階段實難以評估,始終疫情一早未見減退,全球政經局勢仍然嚴峻。隔晚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便因應疫情重挫供應及需求,而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幅度下調0.5個百份點至2.4%,為2009年以來最低。

至於中港股市昨日亦出現反彈,當中A股升勢更為凌厲,主要是憧憬內地將加大基建投資,以及憧憬會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不過始終海外疫情仍進一步擴散,特別是一旦美國出現大爆發,對全球經濟將帶來嚴重衝擊,故雖然預期短線金融市場有望出現一波升勢,但仍不宜掉以輕心,何況即使反彈,恐怕力度亦相當有限,預期26,500點附近將見阻力,投資者不妨繼續耐心靜待更佳入市良機。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