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李慧芬: 肺炎疫情未受控,中國中藥(0570)剛展升浪


根據內地軍醫表示,2月份乃是武漢肺炎的爆發期,3月將是穩定期;而截止2020年2月9日中午,全中國確診個案升至37,252宗,疑似病例則有28,942,死亡人數超越2003年沙士至813人,幸而治愈人數也大幅上升,報2,755人。相對沙士9.5%的死亡率,新冠狀病毒死亡率只有2.18%。

整體內地醫藥行業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下具韌性,但短期波動在所難免。提供線上諮詢和藥物銷售等互聯網醫療服務、提供病毒試劑診斷、推薦抗病毒治療領域藥物,以及製造保護性醫療耗材的相關企業將會直接受惠。傳統中藥、維他命補充及靜脈注射(IVIG)供應等的需求會增加。

近日大行唱好中國中藥(0570),令其於一星期內已升了17%。

內地首批160個配方顆粒標準料將於3月在全國範圍實施和推出,中國中藥贏得了此等標準的近60%(94個),因此預計醫院將可鞏固並擴大集團在此市場的佔有率。

另外,中國中藥 公布,控股87.3%子公司廣東一方收購甘肅隴中藥業51%股權,後者主要從事醫院製劑、中藥飲片等業務,作價1.39億人民幣。筆者相信此消息可令集團股價進一步上升。

然而,第二批國家藥品集中採購有32個品種採購成功,碳酸氫鈉口服常釋劑型未採購成功,價格平均下降53%,最高降幅達到93%,預計後續集採將常態化,有機會阻礙股價的上升力度。

從月線圖看,中國中藥已然開展升浪,投資者可於4元或之下買入,中線可望測試去年高位5.58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