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黃敬凱:瑩嵐(8470)客源穩固,有實力轉主板


瑩嵐集團(8470)自2005年開始一直在香港提供消防安全服務,在消防裝置及設備的安裝、保養及維修方面累積了豐富經驗,今年七月公佈有轉至主板掛牌的計劃,但股價一直沒有反映,但12月起股價反覆向上,相信是市場開始留意到公司的潛力,可以乘勝追擊。

瑩嵐集團是本港提供消防安全服務的供應商,受惠於近年來消防安全服務需求的市場規模增大,因為消防安全規則的嚴格規管、近年重大火警令公眾對消防安全的意識增加、市區重建,以及強制驗樓計劃/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等。

集團與香港著名的建築承判商及物業管理人建立良好長期的客戶關係,;自2005年起,已成為一間藍籌地產發展商的附屬公司之認可承判商及供應商;而於2014年亦獲另一藍籌地產發展商授予消防裝置合約。

集團的客源穩固,與大部分供應商及次承判商擁有7年以上的業務關係,與五大客戶已擁有平均維持約5年的業務關係。與富經驗的次承判商保持緊密的關係,為集團維持優質服務帶來優勢。自2017年上市後,集團亦有不同新的地產發展商及建築承判商邀請投標及提出合作項目。

業績方面,集團截至3月底止2018/19年度全年溢利2400萬元,截至9月底止2019/20年度上半年溢利784萬元,但計及326萬元的建議轉板上市申請所產生的專業服務費用,則約1110萬元,按年增長有近14%。集團有足夠實力轉板,目前正等待聯交所批核,後市可續看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