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5G如箭在弦 設備股一觸即發


內地在5G技術上,有領先優勢。

中美貿易戰持續困擾內地,為制衡美方對中方的威脅,中國不斷加快發展5G,務求藉5G的發展,帶動一系列的產業發展,從而穩定經濟,保持經濟增長。而5G發展已如箭在弦,相關股份隨時發動新一輪新浪,故不妨順勢買入。

雖然,內地經濟增長有下行壓力,GDP增長亦見放慢,但市場對內地經濟及股市前景仍具信心。景順亞洲區(日本除外)首席投資總監Mike Shiao指出,財政和貨幣寬鬆政策將支持2020年的經濟增長,但政府將在增長的數量與質量之間找出良好的平衡。貿易緊張局勢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這將導致供應鏈遷移,特別是較低增值產品。預計中國公司將在2020年實現雙位數的盈利增長。按照目前的估值,風險回報仍然具有吸引力。開放金融市場令投資者可以採用全方位中國股票投資(即向跨股票類別進行投資而無須考慮公司的上市地點)。我們認為這是投資中國的最佳方法。

高盛資產管理策略顧問方案部國際市場策略團隊主管James Ashley預計,明年中國本地生產總值增長輕微低於6%,但長遠而言,Ashley預計投資者將會把焦點放眼在中國,將有更多的資金將會部署在中國,高盛資產管理建議「增持」中國、印度及東南亞市場的股票。

5G時代利好相關股份

瑞銀財富管理認為,金融市場受地緣政治影響多於基本面因素,明年投資宜以穩健為主,看好內需股、科網股及高息股。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股票分析師林世康表示,看好消費股表現,特別是教育、啤酒及運動服裝板塊,料隨着人均收入上升,這些股票仍有上升空間。他又預計,內地科網行業的毛利率會上升,帶動盈利增長加速;5G時代的到來亦利好相關概念股。

5G產業牽連擴闊,相信會是未來帶動內地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

事實上,內地5G發展迅速,且技術更領先其他國家,因此5G將會成為內地未來發展的重要產業。國家工信部部長苗圩在首屆世界5G大會上致詞時透露,目前全國已經建設5G基站11.3萬個,預計到今年底將達到13萬個。5G套餐簽約用戶達87萬戶。

他指出,除滿足個人用戶的需求外,還能滿足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物與物之間的連接,要發揮制度優勢、市場優勢,推進5G在產業發展、公共服務、社會治理等領域的應用。苗圩表示,歡迎全球企業、研究機構共建「中國5G」,可見國家對5G的發展相當重視。

近日在2019中國國際通信展上,國家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正式宣布5G商用正式啟動,今年年底將開通13萬個5G基站,意味着5G正式進入商用。

另內地已正式啟動5G商用,工信部部長在首屆世界5G大會上表示,截至目前,中國已經開通11.3萬個5G基站,年底將達到13萬,目前5G用戶達到87萬戶。科技部部長預計,2025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並將創造數萬億的產值。

未來十五年,5G將為全球經濟增長貢獻達3萬億美元。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管理層表示,中國具備條件把5G做成全球最好的5G,全球正在共享中國5G發展帶來的紅利。中國5G的大規模建設促進中國、歐洲以及全球網絡設備提供商的共同發展,預計中國5G用戶2020年超過2億。

5G拉動上游需求

對於5G,內地在頻譜資源、基站站址數量及建設能力、消費者的認知和需求、行業與企業的參與度、政府的支持等方面已經做到全球頂尖。中國5G牌照的發放和大規模建設,也同時拉動上游半導體需求,而中國企業智能手機出貨量全球佔比超過50%。市場對內地5G明年帶來的投資機會相當期待,預料整條產業鏈明年將會迎來訂單高峰期。

內地10月份5G智能手機付運量錄250萬部,利好手機生產商。

內地媒體報道,中移動(00941)啟動2020年至2021年通信工程設計與可行性研究集中採購,招標涉及的通信工程集採基數總金額預計基本規模超過400億元人民幣(下同),擴展規模超過600億元,涉及31個省級移動公司及物聯網,及政企等15個專業單位。報道指,是次31個省公司的招標內容包括5G及其他無線網、核心網、業務網、支撐網,及傳送網、承載網、電源,其中涉及5G的部分被單獨列示。

高盛最新發表報告表示,內地上月5G手機付運量達到250萬部。根據國家工信部的數據,內地十月份5G手機付運量按月大升4倍,至250萬部,滲透率達到百分之7,總結今年首10個月,5G手機付運量為330萬部,估計隨着內地於今個月正式推出5G服務,估計11及12月內地5G手機付運量會有強勁增長,全年付運量有機會達到500萬部。

高盛又顯示, 內地10月份整體智能手機付運量按年跌百分之5,跌幅較九月份放緩1個百分點。高盛看好部份可以在5G發展下,提升市場佔有率的手機設備製造商,給予舜宇光學(02382)、中芯國際(00981)、ASM太平洋(00522)、中興通訊(00763)買入的評級。

對於5G,內地在頻譜資源、基站站址數量及建設能力、消費者的認知和需求、行業與企業的參與度、政府的支持等方面已經做到全球頂尖。中國5G牌照的發放和大規模建設,也同時拉動上游半導體需求,而中國企業智能手機出貨量全球佔比超過50%。市場對內地5G明年帶來的投資機會相當期待,預料整條產業鏈明年將會迎來訂單高峰期。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