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創業家・名人系列・著名品牌

【Deliver the collective experience】Jaelle Ang.從酒店到共享工作間


Jaelle Ang(The Great Room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Jaelle Ang(The Great Room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共享工作間開到成行成市,租戶從國際企業,以至本地中小型公司等,從不同的市場定位,競逐偌大的亞洲市場。今年中,來自新加坡的The Great Room繼續開拓業務版圖,由新加坡、曼谷,再到香港,並座落於港島甲級寫字樓太古坊一座,佔地2.4萬平方呎,提供高端酒店式服務,客戶對象主攻具有一定發展規模的企業,定位獨特,自2016年創立至今已備受國際投資者追捧,迄今獲注資2.3億港元。
Text / Jerry Hui

眼前的Jaelle Ang(洪可珈),正是The Great Room的聯合創辦人之一,同時身兼行政總裁一職,經常穿梭亞洲各大城市,為公司尋找新的發展機遇。Jaelle為合資格建築師,在創辦The Great Room之前,她曾負責開發曼谷當地一個大型的混合地產發展項目,當中包括四季酒店、四季公寓及曼谷嘉佩樂酒店(Capella Hotel),她表示,藉著過去寶貴的經驗,才蘊釀出創立The Great Room的念頭。

 

C:Capital CEO
J:Jaelle Ang(The Great Room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C:高力國際最近發表了一份名為《亞洲地區靈活工作空間報告2019》,調查報告中指出,隨著各企業對員工的工作體驗越趨重視,令業主也開始意識到租戶的要求正不斷提升,故此共享工作間所提供的設施配套是否充足、裝潢設計是否豪華亦越來越重要,然而市場上卻仍未有營運商能提供足夠全面的設施。你是因為察覺到這個市場空間,於是創辦了The Great Room?
J:我是個真正co-working的那種人。每日都與不同部門、不同的人開會,如與設計師會面、環境視察、訪問,還有各種商業及社交活動等等;我又經常商務旅遊,一般是區域性的一日遊,早機去晚機返,因此一個優質的共享工作間,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我曾從事發展商的工作,包括參與曼谷一個大型的地產項目,其間接觸了國際性酒店企業,當時我感到奇怪,為何市場上仍未有以高端酒店服務方式管理辦公室物業的品牌出現?我看到了市場的空隙及新的機遇,於是就有了後來的The Great Room之出現。

C:從一個意念,變成一個品牌,一盤越做越大的生意,其實最初是如何開始的?
J:我經常都有一些很奇怪的想法,但總是相信,當你可以找到或說服到5個比自己聰明,並甘願一同去將之實現的人時,就有機會將意念變成事實。幸運地,我找到了4個,而他們都是比我更優秀的,包括成為了聯合創辦人之一的Yian Huang 及Su Anne Mi、我們的General Manager, Yvan Maillard,還有Celeste Chong。經過無數次的討論,不知一同吃了多少餐飯後,The Great Room就由一個小小的念頭開始,逐漸發大,相關項目越來越多,我們就是如此開始的。

位於太古坊一座的The Great Room,佔地2.4萬呎。
位於太古坊一座的The Great Room,佔地2.4萬呎。

C:The Great Room這名字實在起得好,令人印象深刻,它是怎來的?
J:在中世紀時期的公寓中,很多房間都會有一個很正統的名字,如Reception Room、Drawing Room、Dining Hall等,雖然它們的裝潢都很富麗堂皇,但聽來總是覺得非常冷酷,缺乏人情味的,因此自然亦很少人會進內使用。隨著時間過去,開始有人改稱它們為 “The Great Room”,那是個比較不正統的名字,卻反而開始凝聚到一些人,於是房間內開始有食物供應,座位亦不再有太大限制,其後越來越多人聚集,成為整間屋的中心。那就是公司名字的由來。我們希望可以成為現代版的The Great Room,是人們一同相聚在一起的地方。

C:共享工作間的發展已成熟,The Great Room身處如此競爭激烈的市場,其品牌或服務有何獨特之處?
J:大部分共享工作間都是為初創公司而設,我們卻較專注於發展成熟的企業客戶。很多來找我們的客戶,大多已具備一定的發展規模及市場實力,他們希望繼續讓業務增長,於是需要一個理想的工作空間去作配合,那就來找我們。The Great Room的優勢及獨特性,在於出色的設計及國級酒店級數的貼心服務,以迎合業務發展的需要。我們亦著重每個地區的The Great Room之間的連繫性,因此才將之帶來香港。The Great Room自在香港推出後,一直反應都很好。

The Great Room的室內設計走典雅路線,租戶對象亦以具有一定發展規模的企業為主。
The Great Room的室內設計走典雅路線,租戶對象亦以具有一定發展規模的企業為主。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