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黃偉健:中國奧園 (3883.HK),銷售強勁具潛力


集團為內地房地產發展商及物業投資公司,植根廣東,並聚焦於粵港澳大灣區,佈局中國華南、華東、中西部核心區及環渤海。集團以房地產主業為核心聯合發展縱向相關聯產業,涵蓋「地產、商業、科技、健康、文旅、金融、跨境電商、城市更新」八大業務板塊,深化「一業為主、縱向發展」的戰略格局。

集團10月份銷售數據理想,錄得合同銷售金額約100.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5%,累計今年首10個月之合同銷售金額約為886.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1%,完成全年銷售目標的77.7%,整體表現持續加強,料今年全年將可超越1000億元人民幣的合同銷售金額。10月份合同銷售面積則約100.5萬平方米,按年增長約57%,表現屬於強勁。

集團今年上半年的佈局於內地逾75個城市,擁有230個項目,土地儲備約為4,012萬平方米,較2018年底的3,410萬平方米多近17%,總貨值約為4,255億元人民幣,足夠未來三年左右的發展,土地儲備質素良好,並且位於優良發展地區,代表著集團未來的業務發展極具潛力。

此外,近月中美貿易發展轉趨正面,很大機會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利好市場氣氛,同時亦對人民幣匯率有支持作用,其匯價已見回穩,相信在中美貿易發展持續向好情況下,人民幣可繼續回升,下跌空間亦有限,相信這將有助降低集團財務成本,可提升利潤表現及支持股價發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