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鄧澤堂:內房短線仍看好


碧桂園(2007)公布,10月份合同銷售金額按年增40.46%,達567.6億人民幣。另外,融創中國(1918)亦公布10月份合同銷售金額按年增23%,至644.3億人民幣,今年首10個月累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按年增17%。至於,旭輝控股(0884)首10個月累計合同銷售額按年增32.17%;金地商置(0535)則按年增37.99%。數據上看,內房公司皆陸續公布不俗銷售數據,可見整體銷情都見理想,板塊短線仍可看好,不妨留意。

受美中兩國貿易談判進展及美股交投氣氛帶動,紐約12月期油回到每桶58美元水平。不過,油價升勢短線或略為面臨阻力。據美國石油協會(API)統計,上周原油庫存增加了430萬桶,同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發表報告,預期市場對OPEC的原油需求將於未來五年持續減少,意味著OPEC意識到繼續減產的需要。巧合地,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日前正式公布,計劃下月11日起正式在當地的利雅得證券交易所掛牌。相信沙特阿拉伯將引導產油國減產,以避免油價下跌,影響沙地阿美的上市定價,故投資者可留意油價向上動力。

有報導指,中國擬以未來兩年採購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開放金融市場以及加強保護知識產權三個條件,換取美國撤銷一部分已實施或將實施的加徵關稅措施;而報導亦指美國正考慮取消今年9月對1,120億美元中國貨品所加徵的15%關稅。在美中貿談傳出利好消息的帶動下,恒指因而回到27700點水平。惟這水平為上次阻力區頂部,要留意或會出現轉向可能,留心回試26800點水平。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