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潘鐵珊:行業向好業績亮眼,中國飛鶴(6186)可留意


國家發改委於2019年5月頒佈了《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提升行動方案》以增加在中國出售的國產嬰幼兒配方奶粉比例為60%的自給水平,這一舉措無疑是對中國奶粉行業的強大支持,并伴隨著「二胎政策」對奶粉市場增長的推動,國內奶粉市場進入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近日招股中有一隻嬰幼兒奶粉巨頭中國飛鶴 (6186)開啟招股,全球發行8.93億股份,每股招股價介乎7.5元至10元,集資總額最多89.33億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為10,100.77元。市場反應不裕。

過去幾年,飛鶴抓住行業機遇,著重發展業務,實現了飛速發展。據招股書顯示,飛鶴去年全年公司收益按年升76%錄得103.9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溢利升93%至22.4億元。強勁而又成倍增長的業績體現了飛鶴的強大盈利能力與成長之迅猛,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數據,按2018年零售銷售價值計,飛鶴在國內嬰幼兒配方奶粉集團中排名第一,市場份額為15.6%; 在「三聚氰胺事件」后的外部條件不利的環境下,從營收和市場佔有率的表現來看,飛鶴表現驕人。公司招股股值吸引,隨著近期港股打新熱潮的持續,龍頭股更難得,投資者可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