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天蠍水星逆行,增加反覆疑慮


上周恒指窄幅橫行,一周波幅僅352點,沒明顯方向。本周星象方面,周一28日為新月,再加上周四31日水星開始逆行,時間剛好又在期結之後,所是比較重要的轉勢時間訊號,看能否突破26,400點支持及26,900點阻力的區間。

水星是「交易」之星,本身就是代表買賣、交易,所以從財經占星的角度來看,其狀態會對交易市場有所啟示。所謂的「狀態」,不是單純的只有順逆行,還有其身處的星座、跟其他行星的關係等等。而現在水星位於水象的天蠍,是稍為欠缺動力,亦像水一樣難以捉摸,加上逆行,所以容易會突然轉向, 市場的情緒亦較多疑慮,致使投資者不太樂觀,一字記之曰:「亂」!

亂者,即這段時間也容易出現紛亂的消息,真假難辨,所以不宜跟車太貼。還有在作交易決定時,容易因一時頭腦不清醒而出錯,甚至交易系統亦容易出問題,最好下單前多加覆核清楚。

而最近本欄一直提到可留意天蠍座對應的能源、資源類別,個股中昆侖能源(0135) 率先造好,一周升逾11%,收報7.46元,本周有機會見7.7元或更高水平。至於原油價格亦逐步向上,本欄於9月30 日的文章,提到「本周冥王能量加強下,且看石油會否有轉勢的訊號,再展升浪」,而該周石油價格確然見底,出現此轉勢之日正正就是冥王順行、水星入天蠍座當天。以布蘭特期油價格計算,隨後已升10.45%,預期升浪仍會持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