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手持項目總值11億元,浦江(2069)佳績可期


業績期近結束,資金趨兩極化,增長確定性較高的板塊,當被看高一線,其中,行業獨特、合約充裕的企業,前景「錢途」俱佳的,成為中長期投資對象亦無懸念。

中美貿易關係為不少企業帶來重大挑戰,但對於上市剛滿三個月的浦江國際(2060)來說,則是另一個故事。因應當前宏觀經濟情況,中國政府在推出刺激內需措施外,亦加強基建固定投資的持續落實,為全年GDP經濟增長賦能。這為內地基建行業創造了巨大的機遇。

浦江國際是中國建造特大橋所用橋樑纜索的最大供應商及中國領先預應力材料製造商之一,在海外投資回流、「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今年上半年的總收入達7.5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2.5%,主要受惠於公司纜索業務收入於期內同比大升80%,而綜合業務毛利率更擴大至25.4%,同比上升5.4個百分點。若撇除一次性行政開支包括上市費用等非經營性開支後,經調整純利達9,460萬元,同比大幅增加77.1%。

上半年業績亮麗,但下半年表現料更為強勁。原因有三:

首先,橋樑建造行業一般是下半年才是項目交付的高峰期,因上半年有春節效應。而公司目前尚在進行中的纜索項目數量達到39個,未完成的合約總值達11.23億元,即是上半年總收入的1.48倍,對下半年業績有重大保障。

其次,公司於年底前交付的項目中包括建成後成為世界第一大橋的土耳其恰納卡萊1915大橋及大型的中國甌江北口大橋。由於這兩座標誌性的大橋纜索項目總值高,按此計算,下半年項目交付入賬的收入將更高。

第三,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纜索業務新合同總值約6.73億元,預付首期入賬將可推動收益上升。

訂單充足,加上行業前景受惠利好政策,浦江國際「錢」景一流,現價宜續持有,或逢低分段收集。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