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蔡向成:中美貿談成關鍵,港股觀望氣氛濃


投資者謹慎看待中美貿易磋商,美股昨晚上落不大。道指收報25967點,升2點或0.01%;標普500指數收報2879點,跌4點或0.16%;納指收報7943點,跌20點或0.26%。

港股昨日低見28945點,創逾1個月新低,走勢轉弱;加上目前14天RSI為38.9,仍未跌至超賣水平,短期沽壓持續;幸騰訊(0700)新遊戲《和平精英》進行測試,憧憬可實現變現能力,有望令大市跌幅收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日訪美,出席第11輪中美貿易談判,成果將影響後市表現,預料今日港股以窄幅上落為主,於29000點關口拉鋸。建議投資者保留彈藥,留待談判明朗化後再作定奪。

物管股可選碧桂園服務

港股近日反覆,投資者不妨將注意力放在業務相對穩定的物業管理股上,其中在港上市市值最大的碧桂園服務(6098),可多加留意。該股為內地領先的住宅物業管理服務運營商,於2018年6月由碧桂園(2007)以介紹形式分拆上市,主要於中國提供物業管理、社區增值及非業主增值服務。

集團物業管理組合龐大,項目遍佈全國31個省、市及自治區,以及海外的馬來西亞,管理840項物業及向140萬戶業主提供物管服務,合同管理總面積達5.05億平方米;同時亦有3.24億平方米的待轉化合同管理面積,料可支持未來收入表現。

截至去年12月底止的年度收入按年增長49.8%至46.75億元人民幣,純利更急增1.3倍至9.23億元人民幣,毛利率增加4.5個百分點至37.7%。業績表現良好,主因收入佔比達73.7%的物管服務表現佳,期內收入增長35.4%至34.46億元人民幣,收費管理面積亦增47.8%至1.82億平方米,保持良好增長趨勢。管理層預期今年管理面積增加不少於7000萬平方米,核心業務盈利能見度不俗。相信今後公司將積極收購,推動總面積的快速增長。

碧桂園服務過去主要背靠母公司提供的物業作管理,但從去年業績顯示,由第三方物業開發商提供的物業升近3倍,佔整體收入近兩成,可見集團的品牌及管理獲得市場認同,有利往後的業績表現。另外集團去年與央企合作進入供水、供電、供熱及物管的「三供一業」業務,預計未來陸續納入9020萬平方米管理面積,相關項目料明年可產生收益。以現價計,今年預測市盈率27.4倍,低於上市後平均值約17%,估值尚具提升空間。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