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復活節商場展 呈獻米蘭世博展得獎蛋藝作品


施申炳老師曾參與義大利米蘭世博展的蛋藝作品。

為迎接復活節主題,本港不少商場乘勢出撀。當中,荃灣千色匯、元朗千色匯及K Plus更共同延續藝術氣氛,於今年邀請到上海蛋藝設計達人施申炳老師和來自台灣的90後女生插畫家洪宇晴合作,將中台兩地兩代藝術作品首次帶到香港,由即日起至4月28日帶來「吃貨雞仔 滋味遊藝團」展覽。其中在荃灣千色匯,除了將商場的一角打造成吃貨雞仔台式滋味車站外,更首次展出施申炳老師逾30件米蘭世博展得獎作品及全新蛋藝作品,迎合復活節的主題色彩。

 

蛋藝達人施申炳    展出逾30件蛋藝作品​

荃灣千色匯特別打造成「吃貨雞仔」台式滋味車站,在場內也可欣賞施申炳老師的蛋藝作品展覽。在上海文創界享譽盛名的施老師,獨創了以天然蛋殼為材料,講求手工的蛋殼藝術品極具收藏價值。是次展覽香港首次展出逾30件蛋藝作品,包括2015年「義大利米蘭世博展」及2014年「國家優秀設計師及文化藝術創意作品獎」等得獎系列。如:「誕生的紀念」,代表每個生命從卵而生,記念初生的那一刻;結合傳統掐絲工藝,景泰藍上色技巧,可用作花器,筆筒的「掐絲花蛋」;加入現代工業拉鍊元素的「蛋儲」等。

為了是次展覽,施老師首次挑戰以鴯鶓蛋、鴕鳥蛋的大型蛋隻為雕刻創作,設計了三個全新系列的蛋藝作品。第一是「重生.殼」飾物系列,利用三種不同大小的蛋殼製作成英式淑女禮帽、心口針、戒指等飾物。其次有名為「KOLOUR幻彩星光」系列,以珍貴無比的澳洲鴯鶓蛋作材料,於墨綠色的蛋殼上刻上KOLOUR標誌,配上幻彩燈光元素。最後一環,則有施老師與洪宇晴共同創作,巧妙地以鴕鳥蛋為「吃貨雞仔」築起一個「家」,寓意雞仔誕生、破殼而出。

是次展覽除有珍貴展品,商場更連帶推出一系列相應主題活動,當中包括有插畫家洪宇晴更為是次活動獨家推出限定復活節WhatsApp Stickers 貼圖,以在網絡世界增佔人氣一席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