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ar Lai: 金星雙魚座,娛樂服飾股吸引


上星期無論是港股還是美股,都發生「大爆炸」:恒指以一周高位31,071點開出,及後於周三失守30,000點關口,至周五連29,000點也不保,以一周低位28,980點收市,下跌1,664點,一周高低波幅達6.73%;科技股更屬重災區,其中全球科技股指標納斯達克指數大跌4.92%,為四個月來最大一周跌幅,恒生科技指數更跌穿50天線及9,000點,收報8,954點,一周大跌15.21%。

導致全球股市大跌的主因,相信為本欄早於兩周前所提及的土星天王星的四分相所致:「土星跟天王星四分,這星象一般會為市場帶來衝擊和震盪,因此須注意大市或會轉弱,甚至出現突發的轉向。」而確然在2月18日兩星形成正四分相的當天,恒指以近兩年高位31,183點開出後倒跌,一周下來跌勢加劇,與預測相符。

至於太陽轉到雙魚座帶來的板塊輪動,上周提及的石油、燃氣及航運股,當中山東墨龍(0568)一枝獨秀,於大市調整的情況下,一周仍升了12%,太平洋航運(2343)亦升了約6.6%,可見當運的強勢股有異常的抗跌力。至於一眾石油股方面,中國石油化工(0386)及中國海洋石油(0883),上周仍分別創了52周及3個月新高後,才隨大市回落。

至於本周走勢方面,大市或仍有餘震。但如果仍想找當運股,除了繼續留意太陽雙魚類,上周金星也進入了雙魚座,對於一眾關於美容、扮靚、時裝首飾、娛樂享受、甚至售賣奢侈品的個股也可留意。從事時尚服裝配飾的江南布衣(3306)上周也是逆市上升,單日升了18%,走勢強勁。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