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張智威:資金轉炒舊經濟股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及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傳出好消息,第三階段的大型測試數據顯示,疫苗對保護效用率(efficacy rate)高達90%。專家曾稱,新冠疫苗效用達50%至60%已屬可接受。受消息鼓舞,環球股市延續上周升浪,道指周一最多升1,610點,惟收市升幅收窄至834點,原先受惠疫情的科技股沽壓較大,納指倒跌收市。港股亦出現相同情況,憧憬疫苗面世,藍籌舊經濟股支撐大市,滙控(005)周二飆升8.2%;友邦(1299)升5.7%。相反,科技股重創,騰訊(700)跌4.4%;美團(3690)插10.5%;阿里(9988)挫5.1%。

這就是典型的新舊交替,當有疫苗消息傳出時,舊經濟股急劇反彈,而新經濟股卻回吐,因為不少基金持有的科技股比重都十分高,當調整比重時,就會出現此情況。資金轉炒舊經濟股,可考慮本地地產股或收租股,如長實集團(1113)及領展房產基金(823)。主要由於疫症影響,相關股份估值被嚴重低估,若然經濟反彈,板塊為必然受惠的股份,若投資者看好走勢,宜待回吐至5天線才吸納,購入認購期權就是一個看好的部署。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