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強積金總資產破1萬億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發表網誌時表示,有市民因新冠疫情對市場的影響而擔心自己的強積金投資,但他表示,強積金制度總資產已經由今年3 月底的8,678 億元回升,在7 月底突破1萬億元的水平,反映制度十分穩健,經得起市況波動。他提醒打工仔緊記強積金是一項長線投資,毋須過分擔心市場的短期波動。

據積金局數據,截至去年12 月,100 萬元以上強積金帳戶達6.29 萬個,較對上一年增加近四成。黃友嘉呼籲,打工仔好好管理自己的強積金,透過經年累月的滾存,長遠可以累積到一筆儲備,作為打工仔的基本退休保障。

他又指,積金局近年以「三步曲」的方式,推出更多工具,以提升打工仔掌握強積金資訊的能力,從而積極管理強積金及作出明智的強積金投資選擇。當中,包括一站式「強積金基金平台」、優化強積金帳戶資料展示,以及加強用戶對產品的認識以評估風險。

自「強積金基金平台」推出後,超過40個基金、涉及10個強積金計劃已下調收費,更有強積金計劃旗下的10個基金下調投資管理費達20點子。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