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徐安珀:夥BlackBerry發展,線上辦公概念股——安領科技(1410)值得留意


全球疫情持續影響下,人們逐漸從線下辦公轉為線上,線上辦公軟體因此大火,近期可留意一只頗具潛力的線上辦公股安領科技(1410),該公司瞄準線上辦公的未來廣闊前景,於近日與全球知名安全軟體和服務公司 BlackBerry 建立分銷合作關係,正式邁入線上辦公領域,公司前景可期。

成為線上辦公的行業領跑者

作為領先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增值分銷商,通過與BlackBerry 的合作,安領科技將為客戶提供 BlackBerry Spark® platform,協助企業管理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穿戴式裝置等物聯網 (IoT) 裝置,並保障通訊和文件傳遞的安全性。公司管理層表示,將充分迎合線上辦公這一浪潮加速發展,未來將以成為線上辦公的行業領跑者為目標,相信未來將有更多引領科技的突破和發展。

近10年來網路科技的持續發展,滋生了各類線上平臺的蓬勃發展,其中線上辦公也悄然成勢,近期疫情更是引發了線上辦公爆發熱潮。資料顯示,內地遠程辦公市場近年增長勢頭理想,據瞭解,阿裏巴巴集團打造的智慧移動辦公平臺釘釘也在疫情期間提供了大量免費服務,目前已經有逾 600萬家企業在疫情期間使用釘釘的網上辦公產品,其中以視訊會議的需求為主。艾媒諮詢數據顯示,在今年春節後開工第一周,內地采遠端辦公的企業數量達1,800萬家,遠程辦公軟體用戶逾3億人。 此外,上海戴德梁行近日發佈研究報告調查顯示:81%的中國企業可能會增加更多的智慧通信網路技術軟體和設備,如雲會議相關的軟體和設備。長線來看,軟體業可享受持續性的增長。

拓展雲端電郵通訊安全市場

配合快速發展的遠程辦公市場發展,安領國際並大力開拓網路安全產品,通過自研 Green Radar「安全即服務」平臺 運用多種尖端技術如人工智慧、威脅情報、隔離技術等,爲香港及新加坡市場提供 grMail、grIsolation等電郵安全保障,從而拓展雲端電郵通訊安全市場以提高毛利率。

財務狀況健康,收益穩步上升

安領國際業績表現亮眼,有良好增長潛力。截至 2019年9月六個月,集團除稅後純利增加至約 10.4百萬港元,較2018年同期增加約36.8%。如不 計及有關籌備建議主板上市產生之非經常性專業 費用,則集團純利達約16.1百萬港元,大幅增加 約111.8%。

此外,集團現金流及股息水準強勁。2019年3月止年度 派息0.03港元,派息比率115%,按宣佈日期6月 10日收市0.37港元計算,收益率約為8.1%,超過 行業平均收益率4.69%及港股平均收益率6.30%。

目前安領國際依然處於低窪地段,估值吸引。按照2020年5月5日股價0.36港元計算,安領國際市盈率約為13.74,而港股軟體服務的整體行業市盈率約為29.3,其中雲智匯科技(1037)看通集團(1059)新意網集 團(1686)市盈率分別為17.75、36.00及24.7,對比A股互聯網軟體及服務之行業市盈率更是高達約130,可見公司仍然處於價值待挖掘階段,預計其大力拓展辦公以及網路安全領域將有助於進一步提升其盈利水準,並推高估值到行業水準,股價上升可期,值得關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