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鄧澤堂:利亞零售(0831)好「息」之選


有傳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參眾兩院共和黨議員開會商討刺激經濟的措施,有報導指措施或包括將薪俸稅稅率降至零,以及援助頁岩油開採行業等,消息帶動美股回升。另外,有消息指沙地和俄羅斯或有望重返談判桌,帶動周一曾暴瀉逾三成的油價回穩。市場恐慌情緒有所緩和,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亦由低位顯著反彈。港股方面,恒指在25000點始見支持,相信已一定程度反映市場對美國出手救市的憧憬,以及國家主席習近平首赴武漢視察的利好,預料恒指短期或會繼續守住24800點水平。後市走勢視乎環球疫情發展、美國刺激經濟措施力度和石油減價戰發展等多個因素,但這些因素的不穩定性總有過去一天,中長線看好不為過。

股份方面,利亞零售(0831)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於去年社會動盪,香港零售業大幅下挫的期間,集團去年全年營業額仍按年升5.9%至56.32億元;純利2.08億元,按年升13.3%。另外,由於今年是集團三年計劃的最後一年,三年計劃內並無重大收購,因此今年派特別息21仙。利亞零售於去年的社會運動及疫情期間均表現出超強的抗跌能力,而且手持6億元現金,零負債,是好「息」之人的好選擇,中長線可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