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太古廣場變裝 名設計師張文盈打造中式圖紋彩燈


臨近春節,太古廣場一如以往,以嶄新的新春佈置迎接農曆新年。今年,商場邀得著名家居裝飾品牌LALA CURIO的創辦人張文盈參與裝置設計,將中式燈籠及西方熱氣球精粹的彩燈懸掛在商場Garden Court,及指定地點,寓意摯誠祝福與祈願。

由著名家居裝飾品牌LALA CURIO的創辦人張文盈參與設計的太古廣場新春裝置。

 

張燈結綵的背後喻意

十二盞五彩繽紛的彩燈翱翔於太古廣場Garden Court,傳遞喜悅及摯誠祝福。各彩燈以著名家居裝飾品牌LALA CURIO的獨特風格裝飾而成,具現代感的花燈不單璀璨奪目,更盡展傳統喜慶神髓,亦象徵節日的歡樂與祝福降落在每位途人身上。

其中一個裝大型的燈籠裝置中,內有多個小燈籠,再有不同鏡子反照,形成萬花筒的效果。自裝置開幕以來,這兒成為一家大小「打卡」拍照的地方。

LALA CURIO的創辦人張文盈表示,LALA CURIO的宗旨是復興東方失傳的手工藝,並以創新、具時代感的方式重新演繹。為保留十七世紀中國風的浪漫與懷舊感,他們以動植物圖案精心刻畫出專屬太古廣場的2.0版本圖案。若仔細觀察,便會發現形形色色的傳統吉祥圖案,例如一盞盞懸掛於樹枝的燈籠、雲雀於樹上盤旋及桃花盛放的情境。其中,更有別具香港特色,以紫荊樹的心形葉子為創作靈感的圖案,並以啓發自太古廣場的顏色作為主色調,以耳目一新的形態呈現大眾眼前。

張文盈(Laura)熱愛中國古典工藝,對於中式傳統圖案懷有創作熱情。圖為其中一個燈籠屏風裝飾,其花紋及釘裝等細節,均由Laura包辦。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