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任盈盈:地緣震盪的交易部署


地緣震盪通常在幾日後,昨晚美股再接近新高收,料今天港股有運行,況且以近日港匯的強勢 (美元兌港元逼近強方保證水平),報7.776反映資金重回香港市場,加上近日傳出在美上市的中國科技企業會陸續來港上市,對本港股市無疑打下一支強心針。

由於現時大市受中東局勢影響,且恒指自從在26000點開始一路升至28883點,愈接近29000心理關口愈波動,今次有機會借勢調整,中東局勢將影響大市的調整幅度。投資者現水平宜多提防突發震盪,或有機會帶動引伸波幅出現較大變化,只要守27900區以上,中期仍然看好。

個別股票方面,新經濟股龍頭阿里巴巴(9988)、美團(3690)染藍可期,續跑贏大市,新經濟股業務及盈利增長空間大,受貿易戰及本地事件影響較細,而且「同股不同權」公司有機會獲納入指數,相信仍會是新一年市場焦點。

新經濟股龍頭阿里巴巴市值是亞洲科技公司「一哥」。淘寶為內地最大的移動商業平台,並擁有龐大且持續增長的用戶社區。核心品牌淘寶天貓經過多年的耕耘,累積大量消費者偏好數據,更易掌握大眾喜好。

策略上,阿里巴巴連升一輪後近日出現回吐,周三收報210.8元,跌1.8%,短期支持看200至205元左右,整固後中線上望220元以上,已持貨者續可持有,未有貨者可考慮207元以下水平吸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