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吳頴姍:美股再創新高,阿里(9988)強勢延續


美股上週五又再創歷史新高,分別收報28455點及8924點。道指及納指今年分別升近22%及34.5%。蘋果、微軟、谷歌等美股科技巨頭也紛紛刷新股價歷史新高。美股標指上周創九月以來最大一周升幅,全年暫累積升幅28.5%,逼近2013年29.6%升幅,有望創六年以來最佳表現。

阿里巴巴(9988)港股盤中漲至每股210.2港元,再創新高。阿里巴巴將集中發力推進全球化、內需、大數據和雲計算三大戰略。阿里巴巴是全球七大互聯網科技巨頭之一,創立於1999年。公司以B2B電子商務起家,並逐步擴展到B2C、C2C電商平台,業務範圍覆蓋核心商務、新零售、雲計算、數字媒體及創新業務幾大板塊。經多年佈局,阿里巴巴已經建立起以阿里雲為技術基礎設施、以螞蟻金服為支付和金融基礎設施、以菜鳥網路為物流基礎設施、以優酷為C端用戶切入、以淘寶、天貓等電商平台為核心變現業務的數字經濟體。

阿里巴巴「回歸」本港作第二上市,成為市值最大的中資科網股,吸引不少投資者將持貨由美股轉至港股,料股份將持續受資金青睞。集團第二季業績好過市場預期,季內核心電商收入增長40%。旗下天貓於上月「雙11網購節」的全日成交金額再破紀錄。亦受惠內地刺激消費的政策大方向,股份現時估值合理,未來增長有望繼續跑出。目標價設於約218元,止蝕價$190。阿里巴巴於上市時已經推出期權、期貨產品,同時納入沽空名單,投資者宜留意其正反向投資工具及相關的衍生權證作多方面部署。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