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吳頴姍:恒指波幅已達到,本周聚焦新股


恒生指數上周四、五均裂口上升,在逾1,170億元的大成交配合下單日升近700點或2.6%,收報27687點升突破了有「牛熊分界綫」之稱、反映長期趨勢的250天綫。恒指上周五收報27687點,全個星期累升1,190點或4.5%,創近半年來升勢最強一周。中美已達成首階段協議共9個章節,也確定不對本月15日16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以及將會分階段取消對中國已加徵的關稅,該行預計中美將於1月正式簽署貿易協議。

上周兩隻新股啟明醫療(2500)和康寧傑瑞製藥(9966)首日上市爆升,每手分別賺5,025元和3,300元,成為近月來上市首日最賺錢新股。上周同時亦有兩隻物管新股招股,並於今周上市,料將成市場焦點之一兩新股,分別是由央企保利發展分拆的物管股保利物業(6049) ,以及由時代中國(1233)分拆的時代鄰里(9928) ,皆於本周四上市,相信會成為下一輪新股的焦點。

恒生指數由月初低位25995最高曾見27715波幅達到1720點,已達到一個月應有的健康波幅,相信後市再擴大範圍的機會不高。月中過後期權的引伸波幅和時間值急劇收縮,投資者必須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