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潘鐵珊:中手游(0302)有充足IP儲備,日後推出手遊具吸引力


中手游科技(0302)為國內領先的IP遊戲營運商及發行商,有為手遊界所熟悉的「仙劍奇俠傳」、「軒轅劍」、等IP系列。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中期業績,錄得收益達15.3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近1.3倍;而期內溢利則同比升53.6%至2.5億元人民幣,升勢相當可觀。

集團目前持有超過31項IP授權並擁有68項自有IP。擴大獲取IP渠道成為了集團擴展的重要策略,故日後亦會投資於創造吸引玩家,並有潛質成為成功IP手遊的IP公司。集團為加強其IP組合及遊戲開發能力,於去年收購了北京軟星以及文脈互動,為手遊發行業務創造協同效應;除了不斷推進與其他市場參與者的合作外,集團亦積極探索國際業務機遇,以期提升全球業務規模。

身為國內最大的手遊發行網絡之一,能在所有主要平台發行遊戲實為其優勢之一。集團與超過400個第三方發行渠道合作,其中有手機製造商營運的應用市場﹑社交網絡平台及第三方公開平台等。此外,集團有充足的IP儲備,自相關版權方獲得超過31項IP的授權,包括東映動畫株式會社的「航海王」﹑「龍珠Z」等,以及因收購北京軟星的51%股權而獲得的68項視像及電腦遊戲IP,相信在日後推出手遊會有一定程度吸引力。

現時集團的遊戲組合有九款,雖然在數量上仍有待增強,但不論是活躍用戶﹑付費用戶和ARPPU均處於上升軌道中,故能期待集團能有進一步增長。建議投資者作中線持有。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