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鄧澤堂:綠城中國(3900)可跑贏大市


美中明日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惟談判前夕,美國商務部突然宣布擴大針對中國的貿易制裁黑名單,將20個中國公安機關及8間科技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此外,市場亦傳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及高層官員正在討論限制美國政府退休基金對中國的投資,估計涉及的投資額至少500億美元。市場憂慮上述消息或影響美中貿易談判氣氛,美股三大指數轉弱。短期而言,本地政治氣氛不佳,加上中美貿易戰變數多,預料恒指短期仍會跟隨外圍跌勢,或下試25200點水平。

股份方面,內房公司公布合同銷售金額,綠城中國(3900)9月合同銷售金額約119億人民幣,按年增長1.09倍;融創中國(1918)則按年增長18%;中國海外發展(688)銷售金額亦增長29.15%。內房公司九月銷售屬不俗,可留意有機會跑贏大市。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表示,首相約翰遜向其內閣大臣表達英國仍希望達成脫歐協議,英國與歐盟官員間的技術談判正在進行。發言人指談判正處於一個關鍵時刻。惟他續稱,要達成協議,需要歐盟方面作出一些讓步,但至今為止卻仍未看到歐盟有讓步,因此呼籲歐盟在達成英國脫歐協議上要有彈性。而較早前,傳媒報導指英國首相府一位消息人士指,達成協議基本上是不可能,因德國總理默克爾提出一些無法接受的要求。英國會否硬脫歐仍處變數,如硬脫歐,英鎊定會再走一段弱勢,惟過後很可能會回穩重新向上,留意如硬脫歐後出現急挫的英鎊走勢,或會是分段吸納機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