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中移動(0941)低位現承接 65元樓下不妨開CALL


中移動上半年業績略遜市場預期。

中國移動(00941)近日表現偏軟,惟股價跌至65元水平以下有不俗承接,隨著5G的發展,料可成為中移動的催化劑,不妨在65元開CALL。

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中移動錄得純利為56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降14.6%,每股盈利為2.74元。中期利潤派息率為49%,每股派息1.527港元。由於中期業績表現遜於市場預期,故業績公布後股價受壓。

瑞信最新發表報告指,隨7月份出現季節性疲弱後,內地電訊業8月收入呈復甦跡象。8月數據明顯有所改善,當中移動收益按月升3.8%,按年跌幅更由7月的4.7%,改善至8月僅微跌0.1%;固網業務則按月持平,按年增4%。

由於自2018年7月起取消了漫遊費用,投資者一直預計今年下半年行業增長率將復甦,8月份令市場重燃希望。瑞信指在取消「無限流量」套餐已在省級完全實施後,預期9月份營運數據更見改善。惟認為政府強制取消漫遊是一個主要的負面影響催化劑,令三大電訊營運商之競爭加劇而對盈利不利。

5G將成為中移動股價的催化劑。

業績已反映負面因素

瑞信認為,三大電訊商上半年業績已反映取消「無限流量」套餐的不利因素,且同時傾向控制5G方面的資本支出,該行料2020至2022年總資本開支為5,300億元人民幣,較早前預計之5,808億元人民幣為低。該行維持中國移動2020年現金流收益率為7.5%,加上今年穩定派息率,代表股息率為4.8%,故維持「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為85元。

中移動預算今年將建設逾5萬個5G基站,分布在50個城市,投資大約240億元人民幣(下同),而包含5G投資的資本開支全年將不多於1,660億元。雖然2020至2022年為5G投資高峰期,但將透過產業鏈共同努力等,控制總投資不大幅增加。中移動目前已推5G的體驗計劃,而具體的5G資費及方案則仍在制定,預期9月推出,目前公司將增加用戶黏度等,另外亦會開源節流,控制單位成本。

中移動股價已調一段時間,且公司未來不乏催化劑,故不妨在65元以下開call,相信正股有機會反彈上68元水平。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