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龍昇(6829)或引資擴展


中美會談料有新進展、特首公開回應社會等利好因素,港股上周也曾作出報復式反彈。加上,中國市場資金再次聚焦回香港市場,香港上市股份身價重現,大市回穩,注資行動又見春江鴨。由於國內上市排隊時間仍然漫長,不小有實力的一線尾二線頭實力企業將目光轉到香港資本市場,尋求另類資本化機會。影響所及,市場殼價亦有穩中微升現象。

近日傳大型內房地產商與龍昇集團(6829)高層有重大業務溝通消息令人產生無限想像。

龍昇主要業務是從事私營及私人部門項目、承接地基工程,包括挖掘及側向承托與椿帽工程、處置打椿的挖掘物料及配套服務等,業務簡單中充滿專業知識和經驗,入門檻要求相當高,競爭不多,業務利潤穩定。

在香港,工程公司若由私人工程層次轉到能投標政府工程的資質,當中涉及公司大型資本擴張,方能提供高額工程保證金。要補充這個不足,增資是最快途徑之一;一般而言,公司要擴大,引入新資金支持當為可行之道。而若對方亦看中其業務有協同效應,長短互補,一拍即合未嘗不可。是以,傳言帶來魚缸憧憬與炒作空間。

龍昇業務和股權結構簡單,或可加以留意,無妨小注怡情。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