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中國鐵建(1186)預期升勢可反覆造好


日前中國鐵建(1186)公布上半年業績,截至6月30日止中期純利約92.84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升15.93%,每股盈利65分,營業收入3529億元,升約14.23%,毛利率增0.1個百分點至9.8%,符合市場預期。

除此之外,集團指期內新簽合同額7186.97億元,為年度計劃的43.3%,同比增長18%。其中,內地業務新簽合同額6460.24億元,佔新簽合同額的89.89%,同比增長19.59%;海外業務新簽合同額726.73億元,佔新簽合同總額的10.11%,同比增長5.55%。截至報告期末,未完合同額2.94萬億元,同比增長12.59%,其中,內地業務未完合同額2.37萬億元,海外業務未完合同額5667億元,反映其收入及訂單前景皆屬正面,相信其下半年的前景將可持續良好

大和表示,中國鐵建預期下半年的鐵路項目招標總金額達5000億元人民幣,中國鐵建在未來一至兩年或能增加不少鐵路訂單,並預期下半年新訂單增長達雙位數。

今為中國鐵建股價未來走勢占卦,得《地風升》變《山水蒙》:

升,元亨,用見大人,勿恤,南征吉。
蒙,亨,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初筮告,再三瀆,瀆則不告,利貞。

《序卦》傳說:「萃者,聚也。聚而上者謂之升,故受之以升。」又云《蒙》者,蒙也,蒙者物之稚也。物稺不可不養也」,預期升勢可反覆做好。中國鐵建股價由8月29日的52週低位8.19元已向上反彈了約11%,初步已重返10天、20天及50天平衡線之上。建議投資者可考慮在9左右買入,止蝕位可放8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