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環保物料佈置太古城中心「TREATS」


每逢中秋節,相信大部份港人都會購買月餅、應節水果,更少不了與親朋玩燈籠歡度佳節。節日過後,大量的燈籠、螢光棒及蠟燭等都會被棄置,既不環保又浪費金錢。藝術家彭淑儀(Agnes) 靈機一觸,運用環保物料作節日佈置,以低成本打造一個不浪費的創意生活體驗。

 

Agnes說,由於大家都愛買水果過節,令發泡膠製的蔬果網棄置量大增,變相生產了大量的塑膠垃圾。她希望鼓勵市民大眾「重用」這類家居廢棄物料,提高大眾對循環再用的意識,特別為商場設計中秋燈籠及裝飾。並以四式的創作理念,利用家居常見的廢棄物料,例如蔬果網、舊報紙、舊文件夾等,製作出三個系列的中秋燈籠、吊飾及牆上精美的佈置,賦予中秋節環保新意念,把中秋佳節喜氣洋洋的氣氛感染客人,同時令創作藝術融入日常生活中,優化大家的用餐體驗,鼓勵繁忙的香港人放慢用膳速度,細心發掘身邊的小確幸。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