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blog

【AFFORDABLE ART FAIR 2019】打開藝術收藏之門.Road to the Art World


 Affordable Art Fair的場內氣氛輕鬆,新晉藝術愛好者便可以在悠閒的氣氛中選購心儀作品。

來到香港第七屆,是Affordable Art Fair創立20周年的日子,往後將會延續使命,繼續為藏家帶來更多藝術的樂趣,同時成為展示新晉
藝術家作品的最佳平台。
Text / Toby Chan

對筆者而言,Affordable Art Fair最有趣的地方,是可以將展品即買即帶走,大會早已在場內安排了專業的物流公司,只要遇上心儀的藝術品,便可以隨即運回家中及儲藏處,又或者親身帶走,對心急的買家而言,確實是周到的服務。加上展示的藝術品售價均以入門價為主,定價最低由1,000至100,000港元 (下同),當中已有很多不錯的選擇,而個人的藝術品收藏旅程,往往便由此開展。

關注新媒體藝術
由2013年舉行首屆香港Affordable Art Fair至今, 已發展成為資深收藏家發掘新興藝術家或新入門買家開展其藝術之旅的好地方,展覽內容橫跨新媒體、雕塑、肖像畫、流行藝術、街頭藝術和建築及更多類型的藝術體裁,來自世界各地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們,一同為香港展會帶來無與倫比的藝術作品。今屆將展出來自20個國家的116家畫廊,當中包括28家香港本土畫廊和66家亞洲畫廊,展出超過1,000 位藝術家的作品。大會表示,將致力為香港引入新晉藝術家,為大眾展示其最新作品。

新媒體藝術是今年的重要主題,藉此探索科技與藝術之間的潛力之餘,其創作形式更不拘一格,如來自紐約畫廊Muriel Guepin的Davy and Kristin McGuire,就會以其異想天開風格,將童話片段創作投射於雕塑作品上,而台灣畫廊Bluerider ART 則展現創新藝術家Marck的作品:一個游泳運動員在沙丁魚罐頭裡的錄像片段。Young Talent Hong Kong 策展人梁兆基深入研究新媒體藝術和發掘年輕藝術創作者,讓群眾了解新媒體藝術的獨特魅力之外,更分享收藏心得。

大會亦特別邀請大灣區的年輕中國藝術家參與Young Talent Hong Kong,展出最新潮的創新數字藝術。今年藝博會亦將隆重介紹雕塑藝術家新秀,當中包括以黃銅創作雕塑,來自Karin Weber Gallery的香港新晉藝術家Victor Wong;加拿大畫廊Lustre Contemporary 的藝術家Noelle Hamlyn和她的紙編織藝術品。
 

由Fabrik Projects帶來的藝術家Andy Burgess作品— Blue Retreat  (2018)。

收藏家之選
街頭和流行藝術打破傳統創作界限,亦是現代收藏家的熱門選擇。首次參展的深圳畫廊Jardin Orange將帶來把實驗藝術形式變為現實的藝術家Eddie Colla;法國畫廊Galerie Artima及其代表藝術家F2B的作品亦與公眾會面;而家庭畫廊Able Fine Art NY Gallery則展示中國流行藝術家Qiurui Du以滑稽的方式敘述都市生活的作品。

此外,洛杉磯畫廊Fabrik Projects將帶來藝術家Andy Burgess以著名建築師Frank Lloyd Wright為靈感的建築繪畫作品。另外亦將展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肖像藝術家,如來自英國畫廊Nadia Arnold 的Adam Riches,他以簡單的紙筆創作超現實的面部肖像,作品價格低於1萬元;再次參展的韓國Chung Art Gallery則帶來Ung Pil Byen簡單柔和但風格強烈的肖像畫;而愛爾蘭畫廊Sol Art Gallery則展示了藝術家Duda憑藉藝術詞彙探索混合媒體和流行藝術肖像的作品。


Affordable Art Fair發展史
由Will Ramsay創辦的Affordable Art Fair自1999年起,便每年在西倫敦的Battersea公園內舉行,而所有展品售價均在100英鎊到5,000英鎊之間,並結合各種媒材的現代藝術創作、印刷、雕塑和攝影作品,更在展覽期間提供免費的教育活動予喜愛創作的大人與小孩參加。憑藉輕鬆的展出地點以及大眾化的價錢,藝博會由此深受大眾喜愛,其後更走出英國,分別於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紐約、米蘭、新加坡、香港等十一個不同的國際大城市展出。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