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鄧澤堂:瑞聲科技(2018)不宜撈底


英國脫歐議題一直僵持不下,英國首相文翠珊日前在脫歐問題上作出讓步,她表示,不希望看到英國脫歐日期推遲,但若她提議的脫歐協議和無協議脫歐均無法在國會獲得支持,則政府會於3月14日提出修訂案,提議短暫和有限的延期,由英國下議院作出決定;文翠珊的提議獲得歐盟及英國政界部分人士的正面回應。對市場來說,算是短暫舒緩了脫歐問題的風險, 投資者鬆一口氣。與此同時,中美貿易談判,美方表示進展理想,因此國內a股揚升。

短線而言,整體上市場情緒較早前樂觀,恆指亦回到29000點附近水平,殺淡友一個措手不及。 投資者要密切留意成交變化,如果高位出現大成交,且日內走勢高開低走,可能是短線轉角時機,屆時持有股貨者,或要有心理準備, 隨時會有離場需要。

股份方面,瑞聲科技(2018)發盈警,預期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盈利按年減少65%至75%,主要是受客戶訂單下降影響,首季的收入預計將受到明顯的負面影響;另外,正處於轉型期的產品組合,以及生產數量減少,亦將對期內毛利率及淨利潤帶來不利影響。基本面轉弱, 加上上方沽壓龐大,要提妨短期股價還有向下再跌10%之風險,不宜撈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