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應聰:七月大跌之前先抽升,小心陷阱


恒指周線圖。

回顧上星期6月18日文章預測,本人指出,以香港八字分析,6月21日(夏至)後會為恒指大跌揭開序幕,上方阻力為30600,下方支持為29200,祇要恒指再次跌穿30000點便確認走勢。

文章出後,6月19日第一天開市,便由星期五6月15日收市價30309,開市裂口跌穿30000點,然後反覆下跌,單日跌幅接近過千點,到6月22日最低曾跌至29089,上星期預測可算十分準確。

來到今個星期(6月25日至6月29日),亦為期結周,預料今個星期,恒指會反彈補回下跌裂口,裂口位大約在30300左右。

我們從以下恒指周線圖可見,恒指已經跌破了由2017年頭開始的上升趨勢線,亦跌破了2018年2月開始的橫行三角形,更跌穿了2017年8月到現在為止所形成的複式頭肩頂形態,最少量度跌幅,也要跌去27000點水平。

由此可以肯定,當今個星期恒指完成了跌破圖形的後抽及補回裂口之後,將反覆向下,第一個中線目標為28500,其後下級支持分別是27200,26400及24500。

各位讀者們,本人由今年二月初,恒指還在三萬三千點水平時,已經在不同的財經渠道,以香港的八字命盤去分析,因戊戌年重土尅水,故恒指今年已經見頂,其後必然出現大調整,目標可看25000至24000水平,就是希望大家可以避開一劫,那時很多人還看今年六月會升上三萬五至三萬七呢。

現在恒指技術走勢,已經跌破了三大圖形,每次反彈,也是一個給大戶沽空的機會,若各位自問非身手敏捷,則不宜搏反彈,若真的要玩,也祇宜小注怡情,且要做好止蝕準備。

今個星期,預料恒指將在30300至29000點之間上落,以下為今個星期(6月25日至6月29日)的每日走勢分析:

 

6月25日星期一:

   傷  大運 流年 流月 流日

   丁  戊  戊  戊  戊

   丑  申  戌  午  子

星期一開市,預料此天波幅不弱,是大形上落市,但以反覆抽升為主。此天(恒指現貨)上方阻力29700,下方29100。

 

6月26日星期二:

   傷  大運 流年 流月 流日

   丁  戊  戊  戊  己

   丑  申  戌  午  丑

星期二,預料此日仍是上落反覆,但也是反覆向上,要補回裂口。

 

6月27日星期三:

   傷  大運 流年 流月 流日

   丁  戊  戊  戊  庚

   丑  申  戌  午  寅

星期三,預料此日先升後跌。

 

6月28日星期四(期結日):

   傷  大運 流年 流月 流日

   丁  戊  戊  戊  辛

   丑  申  戌  午  卯

星期四,此日為期結日,預料期結後,大市回復弱勢,可能急插。

 

6月29日星期五:

   傷  大運 流年 流月 流日

   丁  戊  戊  戊  壬

   丑  申  戌  午  辰

星期五,此日上落偏弱。

 

大勢宏觀而言,本人今年的預測已經確認,恒指跌勢已成。不過在大跌前,必然出現一次明顯後抽,令某些散戶以為跌勢已完,然後才再急插。各位要小心注意,恒指後抽補回裂口之後,再次跌穿291000,跌勢可能十分之猛,有機會直落見28000點,所以如果想搏反彈的讀者們,必須將止蝕位定在29000,跌穿即走,不能猶豫!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