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慧芬:新藥啟動臨床試驗,綠葉製藥(2186)起步升


綠葉製藥(2186)宣布,一款用於治療抑鬱症的新藥啟動臨床試驗,今天股價曾升逾6%,之後保持在高位徘徊。

集團公布,LY 03005於內地啟動III期臨床試驗。LY03005是一項基於新型化合物平台開發的中樞神經系統在研產品,該藥物是以緩釋片形式製備的獨家鹽酸安舒法辛產品,用於治療抑鬱症。該等化學成份專利已獲授出,並將有效直至2026年。並計劃在美國、日本、中國、歐洲及其他國家註冊和上市LY 03005。

另外,綠葉製藥上月初集團獲得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旗下思瑞康及思瑞康緩釋片在51個發達和新興市場的資產,包括獨家銷售權。

集團戰略發展及業務拓展副總裁姜華表示,將沿用之前阿斯利康已在合作的本地經銷商繼續進行該產品的推廣,這將有助LY03004產品(治療精神分裂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藥物)在上市之前做好在當地市場的品牌和銷售網絡建設工作。

按計劃,LY03004將於2019年下半年面世,集團計劃首先在美國、歐洲和中國等成熟市場推出,然後再於1至3年後在新興市場推出這一產品。公司計劃採用類似的策略推出其他後續中樞神經系統產品。

綠葉製藥股價剛起步上升,投資者可於 8.50元之下買入,獲利目標9.60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