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愛爾蘭食品局Bord Bia舉辦「East Meats West – 歐洲融合菜設計大賽」


愛爾蘭食品局Bord Bia宣佈即將舉辦「East Meats West – 歐洲融合菜設計大賽」,邀請全香港廚藝界精英以歐洲牛肉及羊肉作主題,設計兩道融會中西英食精髓的菜單參賽,以贏取愛爾蘭美食之旅。而透過是次比賽,當局希望能提升廚藝界及大眾對食品安全、品質控制及可持續發展的關注及認知,並加深對歐洲草飼牛及羊的認識。

自2017年至2019年,由愛爾蘭食品局Bord Bia與歐盟共同資助的「歐洲牛羊 – 優質食物安全及可持續發展」活動,一直致力於香港、中國及日本推廣來自歐洲的草飼牛及羊,促進歐洲畜牧業的發展。為此,是次比賽要求所有參賽的香港廚師以來自歐洲的牛及羊肉設計出的兩道融會中西美食精髓的菜單,並於30日內提交(2018年4月12日前)。當中必須分別包括一道以牛肉及羊肉為主題的開胃菜及主菜;而參賽者則可自行選擇以一道西菜及一道中菜,或以中西合璧的味道與個性的兩道菜式迎賽。

每位廚師只能遞交一份參賽菜單,除了油炸外,歡迎使用任何烹調手法。參賽者需提交具吸引力的餐單,並為每道菜式命名,附上菜式的簡介及相片。最後由評審員根據餐單的整體性、菜式的原創性及賣相評分,選出六位入圍廚師。入圍名單將於2018年4月26日公佈,並於2018年5月18日舉行現場對決,讓入圍廚師即席烹調其餐單。決賽當日,將會有近70位業界人士,包括入口商、經銷商、肉類加工商、零售商、廚師及傳媒等獲邀出席,一同欣賞各廚師精彩的烹飪技術之餘,亦可即場分享優質的歐洲牛肉及羊肉滋味。六位入圍廚師將獲頒贈現金獎項,並受邀參加2018年6月中旬舉行的愛爾蘭美食體驗之旅,一起走訪當地農場、工場、食品加工公司等,親身了解歐盟的食物安全準則、品質及監控標準。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