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精選
南華研究・即時匯報・港股講估・編輯精選

上市利弊


 

適逢TVB金禧紀念,台慶劇推陳出新。近日熱播的「溏心風暴3」就應否將茶餐廳上市,劇中各人各執一詞。究竟在香港上市有甚麼利弊?

企業發展到一定的階段,為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目標,或者解決資金缺口的瓶頸,上市是一個不錯的方案。

香港是一個全方位的融資市場:大型或中小企業都可以在香港上市。香港有主板和創業板兩個不同的上市板塊,適合不同發展程度的企業在香港上市。而且香港證券市場的再融資能力非常強,能夠幫助企業籌到所需要的資金,有利企業發展。

為了符合交易所的上市規則和其它有關法規,打算在香港上市的企業必須改革企業體制、轉換經營機制、採納國際標準的財務和會計制度,使企業與國際接軌。這些都有助企業提高素質,加強競爭力,也有助提升企業在國際市場上的形象。所以,企業如果成功在香港上市,有知名度,對市場推廣和競爭力都有絕對的正面作用!

要成功在香港上市須通過證監會,聯交所審批等等程序。上市過程中若存在不明朗因素,如前期工作準備不夠充分,都會影響上市的成功機率。故此,尋求具專業知識的團隊幫忙是必需的。

 

南華金融集團企業融資部門
企業融資主管 Dennis Ow
cf@sctrade.com

免責聲明

  • 投資涉及風險。
  • 本演示或材料不構成任何要約、市場推廣、保證、擔保、意見或建議。
  • 保留版權所有及一切權利。
  • 任何用途均須遵守所有適用之法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