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恒指跌75點 騰訊收全日最低


正如日前所述,恒指在未升穿27,500點之前,調整之勢未完,結果道指回升135點,只對港股早市帶來刺激。恒指高開121點報27,371點後,在騰訊(00700)及一眾中資金融股帶動下,曾一度擴大升幅至27,438點,即最多升188點,但中午收市前升幅已收窄,至尾市更倒跌收場,恒指收報27,174點,跌75點,成交947.7億元,較昨天反彈市要多,足見調整未完。

市場上的負面消息仍多,雖然之前升市時未被理會,如今市況逆轉,任何負面消息都有機會被放大,如美朝衝突稍為淡化,伊朗總統魯哈尼又放話,如果美國繼續對伊朗施加制裁,伊朗可以在幾小時內退出伊朗核問題協議,令美國狂人總統特朗普面對的外患又多一種。

此外,特朗普在還需要中國幫手解決朝鮮問題時,卻簽署備忘錄,指令美國貿易代理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調查中國關於知識產權的貿易政策事宜,中方已強調「絕不會坐視」,或成兩國開打貿易戰的導火線。換言之,短線港股仍可能再向下調整,26,800點成關鍵位,若失守,不排除下試25,900點。特別一提騰訊在議價收市前最低見320.4元,議價收市價卻報318.8元,趺5.2元或1.61%,為全日最低位。強勢股再呈弱勢,27,000點短線難保。

Related Articles